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通过档案服务解群众燃眉之急

作者:李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一名户籍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的居民,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需要提供其与祖父(某烈士)的亲属关系证明。由于在2014年全国统一更换烈士证时,其家人没有及时更换,原先的烈士证已遗失,开具的死亡证明也与其提供的烈士证书名字不一致,为此,他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求助,希望能开具有关证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致电玄武区档案馆希望提供帮助。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在馆藏数据库中通过相关线索进行查找,因年代久远且烈士又用过曾用名,查找遇到了一定困难,经过仔细查阅,工作人员在馆藏区民政局全宗1983年烈士英名录的相关材料中查询到烈士的曾用名及家庭情况信息,并开具了相关证明,为该居民办理房产过户提供了有力的证明和必要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