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地”档案馆联动开展2020国际档案日

作者:卓颖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作为一体化示范区的浙江省嘉善县档案馆与上海市青浦区档案馆、江苏省吴江区档案馆充分发挥“三地”档案合作机制,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主题,联合开展2020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以档案共同见证“三地”变化,扩大“三地”档案社会影响力,服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一是联合开展网上展览活动。受疫情影响,“三地”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档案联展”网上照片展,在各自微信公众号上轮番推出各10组新旧对比照片,反映“三地”城乡面貌巨大变化。

    二是联合开展主题内容推送。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这一主题,“三地”档案馆各推荐3篇文章,在各自微信公众号上轮番推出,通过典型的人事物的真实写照,见证小康路上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

    三是联合启动“太浦河研究项目”。“三地”围绕 “共饮一江水、共建示范区”,在太浦河源头——江苏省吴江区举办“太浦河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以太浦河为纽带,深度挖掘和研究共同的地方历史文化。

    同时,嘉善县档案馆根结合自身实际,还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档案史志宣讲“七进”活动,开辟档案史志专栏,在《嘉善档案史志》刊物上开设“档案见证小康路”特辑,献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