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西县扎实有效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闵琼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2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彰显今年“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有力展现档案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安徽省岳西县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从档案角度讲述岳西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由岳西县档案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档案馆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并对获奖作者颁发奖金、证书。二是组织集中现场宣传。县档案局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广泛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现场宣传活动,普及档案法律知识。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在“6•9”国际档案日当天播放了档案宣传标语。三是利用多媒体宣传。充分借助报刊、网站、电视、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县档案局、馆与县融媒体共同录制了3条档案微视频,通过抖音、快手推送;岳西电视台同步播放3条固定标语、应急插播系统滚动播放字幕一周;岳西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文信息,后期《安庆日报“岳西周刊”》将刊登征文优秀稿件。四是开展档案工作培训。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档案安全应急培训、演练;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