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德市档案馆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蔡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6-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由福建省宁德市档案馆、霞浦县档案馆指导筹建的霞浦县水门乡百笕村历史文化记忆馆正式揭幕,这是当地首家村级“乡愁馆”。

    馆内收藏有包括宋代龙窑遗址文物、农耕生产用具及民国以来当地村民使用的各类生活小物件,综合展现了村子908年的变迁史。6月9日,由宁德市档案馆牵头编写的两本百笕历史文化汇编书册也正式收录馆藏,吸引不少文化学者、在外乡贤、村民闻讯前来参观。此外,宁德市档案馆还与省档案馆、福州市、莆田市档案馆四地四馆联动,联合开展省市档案馆“档案里的小康路”直播,在宁德网、宁德档案微信公众号开展档案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吸引221万网友观看直播,5000多名市民参与答题。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