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档案馆 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作者:孙 杰 王 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6-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馆召开脱贫攻坚暨派驻村镇工作推进会,听取省档案馆10名驻村镇干部的上半年工作汇报,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省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书记何素君主持会议。

    对于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提出4个方面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扶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二要强化党的建设抓扶贫,发挥职能优势,搭建好平台,开展“送党课下基层,为帮扶村民讲党课”活动,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村民营造注重家风、家教、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氛围,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履职能力。选派干部要履职尽责,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资金、项目、任务尽快落地,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作风建设,踏踏实实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关心关注的事,不搞数字脱贫,不搞形式主义,要用正能量带动影响身边人,确保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四是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为选派干部在乡村工作期间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定期与驻村镇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准确掌握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选派干部扎根农村、安心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6月29日 总第354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