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密市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王乙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期间,为进一步宣传档案工作,河南省新密市档案局、档案馆在市行政路(市委机关门前)和西广场开展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光程,市委办常务副主任周晓丹,市档案局(馆)等领导观看了主题展览。

    活动现场,档案宣传氛围浓厚。“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展览通过政策引领、深入一线、入户调查、产业扶贫、教育健康、文化电商、生态旅游、异地搬迁8个部分,用100余张照片生动展示了新密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现场还摆放了“新密市档案事业七十年发展历程”“新密市档案馆变迁”“新密市档案馆馆藏珍品”“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档案宣传展板,悬挂了18条主题鲜明的档案知识标语横幅,印制了3000份档案知识宣传彩页,设立2个档案咨询台,以文记史,以图说史。市档案局、馆安排4名档案工作人员进行讲解,6名业务骨干现场解答市民关于档案法律法规、查询利用等问题。

    通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人关注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积极参与保护和支持档案工作,有效提升了档案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