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兰州市档案馆联合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文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7月1日,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安宁区银滩路街道银滩路社区、安宁区档案馆、安宁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在兰州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5项内容,分别是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观“兰州红色记忆展”、参观脱贫攻坚展、党建工作经验双向交流会。

    在过集体政治生日环节,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三送出”仪式,一是送出党章党规要求,二是送出党员工作学习簿,三是送上党组织政治生日祝福;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政治生日感言;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书记王黎同志代表党组织对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寄语,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努力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习总书记心中的好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再次铭记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兰州红色记忆展”,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当同志们聆听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下,共产党人秦仪贞、王孝锡、罗云鹏、曹德荣等人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时,纷纷被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情怀所感动。

    之后,组织参观“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展。通过参观攻坚之策、攻坚之路、攻坚之果和攻坚之榜四个主题,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我省我市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最后,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社区各党支部、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务干部现场观摩了兰州市档案馆党建宣传阵地,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资料,并就如何做好机关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工作,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党员进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