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奉贤: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 档案工作先行先试

作者:唐丹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档案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档案工作的配合。2020年,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遴选奉贤区奉城镇高桥村、新民村、盐行村开展试点工作。

    不久前,奉贤区档案局副局长贺占伟一行4人来到奉城镇高桥村、新民村和盐行村,实地调研指导三个村开展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情况,奉城镇副镇长王捷陪同调研。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村级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室藏档案资源建设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村书记、档案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高桥村、盐行村一户一档档案资料库建设以及新民村、盐行村档案保管完整有序;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如档案未合理分区存放、库房示意图缺失等,尤其强调各村要注重对基层社会治理、各类创建工作、近年本村大力推动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抓紧制定个性化《村务管理档案基本目录》清单并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为下一步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