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巢湖市档案馆五措并举加强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胡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档案馆根据近年来颁布的档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特别是汛期档案安全保管要求,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馆内的档案安全制度。把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泄密等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把关,不留任何风险隐患。

    二是对馆内的消防设施、监控报警系统进行排查,并派专人定期检查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对库房及机房的电器线路、机电设备是否安全,库房排水系统下水道是否通畅,屋顶、门窗防水是否严密,是否有渗漏情况等进行排查,及时检修维护,并做到人离电断,确保用电安全。

    四是建立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对全馆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报警、救火、逃生等基本技能。

    五是建立值班制度。档案库房和办公区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对全馆安全风险进行巡查,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隐患。

    通过这次档案安全检查,全馆工作人员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对全国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安全事故,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档案安全的思想防线,绝不麻痹大意。并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建立档案风险台账,整改一项销一项,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