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芮城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芮城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7月1日,按照山西省芮城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和群众代表参加。

    上午,芮城县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前往芮城县烈士纪念馆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中共芮城县地方党组织在1927年建立之后,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挠、攻坚克难,团结带领芮城人民群众为夺取革命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了杨振铎、史永正、杜伯石等芮城英烈事迹。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面向党旗宣誓,进一步筑牢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上,依次进行了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等规定动作后,馆党支部书记吕赞芳以《为党管档,责任在肩,蹚出档案工作新路》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她从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一是为党管档,责任在肩,要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为党管档,责任在肩,要以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为契机,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为党管档,责任在肩,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为芮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档案保障。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开展讨论,互相启发。通过讨论,各股室明确了下半年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突显档案工作服务特色,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

    最后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吕赞芳为评选出的两名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她们继续发扬勤勉敬业、担当负责精神,发挥好表率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形成明争暗赛的赶超氛围,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积极贡献档案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