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档案局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档案局利用周一例会学习的机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黔东南州州委常务副秘书长、州档案局局长吴昌和到会指导。

    《档案法》自1987年制定颁布实施以来,历经1996年第一次修正和2016年第二次修正,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并对《档案法》做了详细的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共八章53条,对档案机构及其职责、档案的管理、利用和公布、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都作了新的规定。

    会上就该州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深入学,带头学,反复学,逐章逐句学,吃透精神,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二是要狠抓落实。执行好法律规定,敢于监督,勇于监督,认真履职履责,踏实做好各项档案工作;三是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切实解决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难题,促进各项档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