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将学习贯彻落实档案法作为重要任务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1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并就省档案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修订档案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省档案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档案法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努力实现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档案法的学习,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档案法,不断提升依法收档管档用档能力;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学习宣传档案法的浓厚氛围,利用江西档案信息网、江西档案微信公众号、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和“六进”等形式开展好档案法的宣传,使档案法走进机关单位各项工作中、走进社会各界心底里;依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水平,加大档案鉴定开放力度,让人民从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提高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抓好省档案馆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逐步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切实把江西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按照新修订的档案法完善省档案馆的相关制度,大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9日 总第354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