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举办解读《民法典》讲座

作者:刘思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馆举办《民法典》讲座,省档案馆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何志春教授进行讲授,何教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过程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普通公民,今后要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作为档案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责任,把民法典作为档案人履行职责的重要标尺,尽职尽心尽力保管保护好档案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查档利用服务,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