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接收杨得志等三位将军档案资料进馆

作者:朱振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7月6日,江苏省档案馆举办杨得志将军、王六生将军、杨建华将军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原南京军区党委常委,联勤部部长杨建华少将和夫人王鲁选女士,向省档案馆捐赠杨建华将军本人、父亲开国上将杨得志和岳父开国少将王六生的一批档案史料。捐赠的档案资料主要涵盖:杨得志将军工作和生活的历史照片、《杨得志生平简介》《杨得志回忆录》《杨得志画传》《杨得志回忆录》(广播版光盘)《杨得志围城打援故事片》《杨得志将军大事年表》以及杨得志将军生前珍藏的三颗不同年代的子弹;王六生将军历史照片、《开国将军王六生》《王六生将军大事年表》图书,以及杨建华将军本人档案资料。捐赠仪式上,杨建华将军对父亲杨得志将军、岳父王六生将军战斗的一生作了深情的回顾,对捐赠的“三颗子弹”背后的故事作了精彩的阐述。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国上将杨得志、开国少将王六生是令人景仰的革命家、军事家。老将军们戎马一生南征北战,血溅战甲,战功赫赫,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矢志不渝奋斗一生功勋卓著,为中国革命成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杨建华将军也是我军高级将领,为军队现代化正规化的建设,殚精竭虑,夙夜为公;在担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代表处防务技术专家组组长期间,为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作出了卓越贡献;在担任联勤部长期间,为推进军队后勤建设军民融合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在退休之后仍积极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担任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不遗余力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此次几位将军的珍贵档案捐赠进馆,进一步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内容,提升了省档案馆馆藏的层次和价值,也为省档案馆红色档案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注入了新动能,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积累了鲜活的教材。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