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海海西州大力推进企业登记档案数字化建设

作者:俊梅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7-17 星期五

    2020年以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满足社会大众服务需求”为着眼点,以“便捷高效、降低成本”为出发点,大力推进企业档案数字化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共享水平,有效提升了企业登记档案信息查询效率。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海西州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市场主体持续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企业登记档案数量与日俱增,企业和群众对登记档案查询的数量也大幅增加。为了给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从“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角度出发,购置、安装工商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扫描系统的硬件设备,建立了基于图像文件的电子文档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从今年4月初开始,对各类型已登记企业存量书式档案,进行重新整理、扫描、装订等加工制作,生成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吊销等完整的企业电子档案,有效促进了企业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和利用。此外,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档案归档工作,对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电子档案,凭企业登记核准通知书、归档表、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进行编码入档。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对扫描完成的电子档案中需加密部分进行权限分配处理后,将推行企业档案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免除企业群众跑腿奔波、排队等候的麻烦,为申请人有效节省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