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沙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圆满收官

作者:刘政 徐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17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下旬,湖南省长沙市档案局举办了两期档案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委办(档案局)、档案馆有关人员和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在长沙备案(登记)的档案服务机构专(兼)职人员等共计4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长沙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吕发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一是担当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三是优化队伍、提升素质的需要。他还对学员提出了听好课、守好纪、交好流、考好试、履好责的“五好”要求。

    培训班邀参加湘潭大学教授、省档案馆业务骨干授课,分别围绕《企业档案工作规范》《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讲授。

    培训班结业后,学员们纷纷在学习交流群中刷屏点赞:“感谢市委办(市档案局)组织这么精彩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服务保障周到细致,课程安排合理实用,确实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