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 规范大运会档案工作

作者:杨 琴 李俊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1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档案馆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切实做好2021年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

    市档案馆为大运会筹委办起草了《成都大运会档案管理办法》和《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任务清单》。其中,《成都大运会档案管理办法》从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及职责、档案保管、档案利用等方面规范了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任务清单》对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的管理机制、责任分工、档案收集范围和整理要求等作了规定。这是成都市首次以办法和任务清单的形式对重大活动档案工作进行规范,既提出了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各责任单位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的实施步骤,为做好成都大运会档案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操作规范,也为今后成都市做好重大活动档案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16日 总第355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