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岷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郎儒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2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7月1日,甘肃省岷县档案馆党支部邀请县党史专家为全馆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赴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活动邀请了岷县党史专家何绪道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以“红军长征在岷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解红军在岷县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通过重现一幕幕场景和一个个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坚韧意志、为民情怀和远大理想,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在岷州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誓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资料,回顾红军战斗革命历史,了解先烈英勇事迹,感受到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敢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对“岷州不夜城”巷道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虽然烈日高照,但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干活的热情。通过清理,不但改善了生活环境,还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档案人。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