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吕梁档案工作会议要求发挥党建统领“硬核”力量

作者: 李卓如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1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李宝莲作工作报告。

    乔晓峰指出,全市档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档案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引领,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服务理念,主动融入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转型发展等重大部署,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强化改革创新,做好档案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发挥党建统领“硬核”力量,注重精准发力,增强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0日 总第355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