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将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纳入车辆管理档案

作者:王靖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22 星期三

    达标实车核查涉及道路运输市场车辆安全条件准入,是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第一关。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强化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

    《通知》指出,要加强管理,扎实做好车辆实车核查工作。道路运输车辆实车核查工作业务性强、责任重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委托有关单位开展实车核查工作的,应按照要求规范完善委托手续,加强对其委托开展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机构的监督检查,对存在弄虚作假、不按规范核查的,应及时终止委托,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各核查单位要选用业务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人员承担实车核查相关工作,加强核查人员、审核人员等相关人员管理,加强实车核查工作监督。严禁未受委托的单位,私自开展实车核查工作。

    严格把关,规范完善新车入户的手续流程。除对已经取得运营手续的在用客货车辆,因所有权转移、转籍、经营期延续等需要重新核发营运手续的,不需要对其进行达标核查外,新申请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客货车辆均应进行达标实车核查。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规范新车入户流程、完善新车入户手续,按照规定建立车辆管理档案,并将《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客货)纳入车辆管理档案,严禁向未核查或核查结论为不符合的车辆,违规配发道路运输证。

    同时,进一步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严查使用报废、擅自改装、拼装、检测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严查客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严查实车核查后私自拆卸车辆的主、被动安全设施设备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