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赋到市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以新馆建设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建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2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赋到市档案馆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以档案馆新馆建设、搬迁为契机,扎实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赋逐一走访档案馆各处室,亲切看望处室工作人员,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在档案整理室,王赋仔细查看收集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称赞此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好,下一步还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懂、感兴趣。

    王赋强调,要加快新馆建设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严密组织档案搬迁,确保10月前正式开馆。要认真开展汛期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档案安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更好地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副秘书长谢礼参与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0日 总第35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