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海省制定7项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

作者:何敏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23 星期四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制度》《查(借)阅制度》《保密制度》《转递制度》《保管制度》《工作岗位职责》《工作人员守则》7项制度,进一步推进青海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干部人才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的7项制度贯穿干部人事档案“建、管、用”等多个重要环节,以丰富完善档案内容、加强档案日常管理为重点,围绕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归档、查(借)阅、保密、转递、保管等方面,明确工作原则、细化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守则,为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依据。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