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咸阳市秦都区档案馆扎实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作者:万海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提升档案干部的业务能力,形成学业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档案馆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馆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交流。每周三下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业务知识,每季度举行一次业务学习交流会,集中汇报学习成果,相互交流学习经验。通过组织培训、交流,形成了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档案工作、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业务“老手”带“新手”、“老手”监督把关、“新手”全面参与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馆藏档案整理、编目,以及电子档案的扫描、录入等工作。让干部职工在实际操作中对档案管理、档案数字化等业务知识查漏补缺,通过实战练兵,使全馆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三是组织互查互评。不定期组织互查互评,重点检查档案查阅记录是否完整,档案进馆登记是否规范,档案培训及业务指导是否满足服务对象的要求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检查,对全馆业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评估,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档案业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全馆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区中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