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密市档案馆接收抗疫书法作品 留存战疫记忆

作者:王乙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南省新密市档案馆征集到22件“战疫”作品并永久收藏。为全面记录新密市人民奋力抗击疫情、全力支援湖北的真实历程,今年3月,新密市档案馆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

    此次捐赠抗疫作品的书法家有孟秀芳、高冠松、李怀东,这些以抗疫为主题的作品不但丰富了档案馆馆藏,也展现了新密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这些作品,是特定时期社会精神风貌的艺术体现,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社会记忆。市档案馆将认真保管、精心编研,日后进行社会展览和出版。据悉,此次还征集到新密市中医院援鄂医生周源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抗击疫情期间的照片、队徽、工作证和感谢信等实物档案。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