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顺:“交通+档案”新举措 护航小康路引航文明风

作者:张爱国

来源:贵州日报

2020-07-23 星期四

    公路交通关系到社会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近年来,贵州省安顺市不断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多举措积极推进交通发展转型升级,在深入开展建设交通强市中广泛实施“交通+档案”示范公路创建和文明交通城市创建工程,结合地方实情,突出地方特点,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交通档案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了诸如农村“组组通”公路工程监督档案、交通出行诚信档案、“四好农村路”路桥档案等一系列社会反响强烈且深受群众好评的交通档案品牌,并坚持把开展交通档案工作与建设交通强市、文明城市创建、征信体系建设、档案工作等有力地联系起来,整体发力、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打好“交通+档案”组合拳,精心设计交通档案实践的“贵州安顺新名片”。

    通过交通档案进行精准化治理,充分发挥了交通档案“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如今的安顺已成为全省交通网络发达、快速便捷的地区:沪昆高速公路横贯东西,境内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贵昆铁路穿越全境,沪昆高铁在安顺设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3个站点,等等,一个现代化、多元化、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正在瀑乡安顺铺开,不断释放出推动大发展、大跨越的新活力。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