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市档案馆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

作者:昝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档案法治意识,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青海省西宁市档案局利用每周“三学”课堂,从《档案法》修订背景、过程,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条款解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系统学习。

    学习会上,局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率先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自学、先学、集中学等方式,学习研读《档案法》条款,深刻领会《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思考,从补短板、找着力点上下功夫,力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要做好宣贯,进一步提高《档案法》的知晓度。要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和解读,让公众及时了解熟悉新修订《档案法》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档案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三是要做好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要充分发挥档案学会等团体,通过组织培训、“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加大对《档案法》的宣传力度,熟练掌握和运用《档案法》,履职尽责,推动档案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档案法治意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履行好档案人的职责,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记录历史、传承文明,以高质量的工作交好答卷。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