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原市档案馆积极组织学习《档案法》

作者:徐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24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修订的《档案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后,山西省太原市档案馆第一时间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学习研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全文。7月17日,市档案馆专门举办了题为《解读新修订颁布<档案法>》的第三期“部长论坛”,由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原市档案局法规处处长)何静斌主讲。市档案馆馆长宋建平、副馆长冯刚、赵国清出席了论坛。

    何静斌从修订档案法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等几方面展开论述,着重讨论新修订档案法在推进档案开放利用、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保障档案安全等几方面做出的新规定。论坛上,全馆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对新修订档案法中的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宋建平指出,档案馆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把新修订档案法学懂弄通、落到实处,尤其是针对档案馆的相关规定。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三个走向”以及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蹚出档案馆事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成就。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