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伊犁四级联动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试点工作

作者:朱宏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4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坚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验收的原则,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试点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州党委、州政府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年度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多次召开专题联系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安排,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伊犁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试点推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伊犁州精准扶贫档案试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州、县、乡、村四级联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机制运行。

    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全州建立了由州扶贫办组织协调,州档案局监督指导,各县(市)扶贫办、乡镇、村承担精准扶贫档案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上下通力合作,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协同推进;严格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和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规范要求,对试点县、乡、村档案的收集、分类、整理、编目、数字化等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全面了解全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情况,州扶贫办、州档案局多次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各县、乡、村调研摸底,将有国家扶贫普查任务的县,按实际时间错峰安排。同时,本着“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对全州有扶贫任务的10个县(市)分3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明确各县(市)进度安排,形成州、县、乡、村四级联动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格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3日 总第355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