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市档案局扎实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作者:代贵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发生持续性强降雨,市档案局迅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市档案局成立了由市委副秘书长任组长的汛期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转发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档案局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县(市、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在线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牢牢把握档案防汛安全的主动权。

    市档案局全员上阵,组成两个安全检查组,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照《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督查庐江、巢湖、庐阳等9个县(市、区)及开发区的档案安全工作。各县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内的安全检查,从馆库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市、县两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全员进入汛期安全应急工作状态,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完善落实应急预案,配足应急抢险物资和设备;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灾害预报,做到积极预防、及时处置,为档案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3日 总第355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