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档案馆将档案法宣贯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作者:王 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7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 潮) 近日,河北省档案馆召开各部室、处、中心负责人专题会议,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的文章《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并对档案法的学习贯彻做出部署,要求将档案法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性任务,自觉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档案馆馆长吕素维指出,新档案法的颁布是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档案法是我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法律,是我们开展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将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各部门各支部当前重要的学习任务,认真研读,做到学法懂法用法,不断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档案工作领导的要求,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把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深刻理解档案法关于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总要求,切实以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的总体水平,提速河北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深刻理解档案法关于档案科学保管、有序做好档案开发开放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档案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档案治理能力和水平;将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为“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强化档案法治宣传,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杂志等进行宣传解读,切实将档案法宣传贯彻到位,提升社会档案法治意识,不断开创河北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3日 总第35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