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批示肯定档案资政参考工作

作者: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档案资政参考》上批示:“把档案用活,一以贯之地落实中央精神非常重要。”这是湖南省档案馆编报的档案资政参考获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隋忠诚批示肯定后,再度得到省领导的肯定。

    《湖南档案资政参考》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经济社会重大事件、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馆藏中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档案,及时编写呈报省领导参阅,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服务的重要作用。

    为做好档案资政工作,打造资政参考品牌,湖南省档案馆由一把手牵头狠抓《湖南档案资政参考》编报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抽选业务骨干成立编写小组,形成专题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编写任务落实落细,为资政参考编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小组成员定期碰头,根据实际精选主题,重点聚焦防洪抗旱、农业农村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确保选题与大局合拍、与发展同向、与民心相符。三是改进编报形式。精心设计资料封面,提升档案插图质量,根据主题拓宽主送范围,努力保证内容的简洁性、针对性、时效性以及可操作性。

    下一步,湖南省档案馆将进一步把准大势,努力推动档案资政参考工作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档案资政参考原始依据、决策参考、历史借鉴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7日 总第355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