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宁德市档案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剑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7-2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刘剑清) 写满医护人员及患者名字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旗帜、患者赠予的锦旗、表达出征决心的请战书、援鄂医护人员的防护服……近段时间,福建省宁德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悉心整理着一件件收集到的抗“疫”实物档案。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征集到宁德市医院、福鼎市医院、宁德市疾控中心、闽东日报社等单位实物档案21件、文书档案976件、照片音视频档案1934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档案馆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积极开展抗“疫”档案收集工作。早在2月,市档案馆就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置顶位置发布了《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面向宁德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各类档案资料。同时,市档案馆成立征集小组,馆领导带队深入市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万郦社区等防控一线重点单位、社区,实地察看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文件、照片、音视频等材料,指导各单位做好各类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并将征集接收的档案资料及时分类整理,形成专题档案。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需要,持续做好查考利用服务,发挥档案资政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7日 总第355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