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联通荣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

作者:杨 珂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20-07-30 星期四

    近日,2019年度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档案系统、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25个档案科研项目获奖。其中,由河南联通组织申报的《地方重大通信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创新研究》课题荣获三等奖。这是中国联通系统首次获得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对推动中国联通档案管理数字化转型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该课题在构建重大通信建设项目档案质量评价体系、规范重大通信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2017年5月获得河南省档案局正式立项,2018年9月获得省档案系统地方重大通信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创新研究一等奖。

    中国联通专家人才、河南分公司办公室员工田煜等作为课题组主创成员,将档案管理数字化转型贯穿课题研究全过程,努力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效能。在两年多的研究过程中,结合中国联通和省级公司档案管理实际,聚焦公司重大通信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实践,实现了理论研究上的重要突破,主要研究成果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刊发10余次。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