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职称评审历史档案实现数字化

作者:孙畅

来源:北方网

2020-07-30 星期四

    天津市人社局自2019年7月委托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启动职称评审历史档案数字化工程,一年时间完成1995年至2018年全部24年间天津市高、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人员信息数字化,共4600多个电子文档、4.3万页电子图片、40多万人的数字影像信息,实现了职称管理全程数据电子化、规范化。

    职称评审历史档案数字化彻底告别了纸质文档管理模式,解决了历史上职称纸质材料种类多、分类不清的问题,数据冗余重复的问题,以及纸质材料不便保管的问题,实现了智能、及时、准确管理和查询。大幅提高了职称档案利用效率,解决了纸质档案数据不好查找的难题,特别是辨别职称信息真伪,从以前需要一周时间翻阅查找,提高到几分钟定位“秒查”得出结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实现了职称管理全程电子化。从2019年开始,天津市职称评审信息实现网上系统存储,用人单位和人才可以自助查询。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