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档案馆研究部署新修订《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王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3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提升依法管档治档水平,近期,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新修订的《档案法》,研究部署新修订《档案法》宣贯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馆长王黎从时代性、人民性、开放性、创新性四个方面,结合全市档案工作实际,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解读。随后,全馆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从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如何搞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宣传、如何运用法律更好促进档案工作开展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王黎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学习宣贯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贯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抓好。

    二是认真研读,学懂弄通。要迅速掀起学习新修订《档案法》的热潮,坚持原文学、对比学、结合学,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档案法治观念。

    三是制定宣传贯彻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谋划,科学制定新修订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在学习培训、宣传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宣贯措施,确保学习宣贯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实现预期目标。

    目前,兰州市档案馆已着手制定新修订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为在全市开展宣贯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