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市湟中区档案馆做好撤县设区实物档案收集工作

作者:湟中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7-3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撤县进行设区调整,正式更名为西宁市湟中区,这标志着湟中告别“县”的历史进入“区”的时代,这一历史身份的转变掀开了湟中发展崭新的一页。为确保撤县设区调整期间印章、牌匾等实物档案不损毁、不丢失、不泄密,区档案馆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撤县设区后印章、牌子制作和文件纸印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收集各单位行政、党委、人大、纪委监委、财务等各种印章共253枚,牌匾4块,并进行登记造册,同时要求各单位增强档案意识,在单位档案室规范建立印章、牌匾等实物档案,确保撤县设区前后档案工作的持续跟进。

    印章、牌匾是单位职能活动中直接形成,能真实反映历史阶段面貌,具有保存价值的特殊载体形态的实物档案,在历史研究、档案考证、文物收藏等方面有特殊的参考价值。通过此次收集印章、牌匾等实物档案,不仅丰富了馆藏,而且为湟中从“县”到“区”这一历史沿革的变化保存了第一手实物佐证资料。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