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影像、云档案……哈市这家医院,手机一扫啥都能查

作者:张美玲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08-03 星期一

    “互联网+医疗健康”改变了只能去医院看病的模式,使“随时随地轻松问诊”成为现实。日前,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推出互联网医院和云影像等医疗服务项目,完成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调阅功能。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云影像于2020年7月率先在哈尔滨市上线,就诊患者可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短信链接、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获取本人检查报告、电子胶片等原始影像。通过云影像系统,临床医生在医生工作站上即可查阅患者的检查信息和数据,大大提高了诊疗工作效率,也节约了医疗资源,绿色环保。除此之外,云影像作为一种可分享式电子病例,为患者异地转诊、分级诊疗提供了便利。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作为哈尔滨市首批拿到互联网牌照的市级医院,医院设有互联网医院咨询室,每日安排线上出诊医生提供诊疗服务。患者可通互联网医院平台咨询、问诊、复诊、购药。尤其在疫情期间,解决了患者挂号难、等待时间长等问题,避免了患者交叉感染,实现足不出户就可就医配药,大大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感。

    此外,哈尔滨市第四医院信息化系统于7月完成了与哈尔滨市居民健康云平台的对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接口已向全院门诊医生开放,医生能够及时完整地了解就诊患者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