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镜头里的抗疫记忆”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纳入四川省档案馆馆藏

作者:钟振宇

来源:四川在线

2020-08-03 星期一

    7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档案馆获悉,为更好记录和保存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珍贵史料,省档案馆从今年3月启动“镜头里的抗疫记忆”摄影大赛,该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部分优秀作品被纳入省档案馆馆藏,成为国家记忆的组成部分。

    这次活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收到的摄影作品涉及各行各业,全面记录和保存了四川人民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奋力抗击疫情,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感人画面。活动启动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共收到相机组摄影作品1793组、3019件,手机组摄影作品856组、1349件,合计2649组、4368件。除省内投稿外,活动还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湖北、新疆等省(市、区)及海外的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出全国各地的抗疫场景,成为珍贵影像记忆。经过严格评审,大赛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省档案馆对参赛作品还将择优收藏进馆,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