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馆征集22米巨幅摄影书法作品进馆

作者: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3 星期一

市档案馆征集巨幅摄影书法作品进馆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征集到一幅长22米、宽1.2米的摄影书法作品《泉州长卷》。

    《泉州长卷》是一幅难得的摄影和书法合一的文化精品。图片部分由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宗洲拍摄的36幅RAW原片连接而成,像素达1亿,用收藏级宣纸输出;书法部分由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德谦等挥毫书就。

    在捐赠现场,随着长卷徐徐展开,画面以晋江流域为主线,涵盖了泉州市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等地的自然人文景观,整幅作品气势磅礴、内容广博、制作精美,生动记载、宣传、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泉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泉州市档案馆作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始终重视民间珍贵档案的征集,向社会各界征集了一批珍贵、古老而富有特色的档案,为宣传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了更多佐证材料。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