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昆明市档案馆着力做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

作者:李双双

来源:昆明日报

2020-08-03 星期一

    记者从不久前召开的2020年昆明市档案工作会获悉,2019年,昆明市县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全年共接待查阅利用群众2.7万人次,查阅利用档案资料9.4万件次,为近1.5万人次办理社保、医保提供了有力支撑材料。2019年,全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共接收征集进馆档案7.06万卷,市档案馆完成6270页馆藏破损国家重点档案的抢救保护修复工作,并不断优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全市数字化加工档案625.98万幅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及今年前5个月全市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任务。根据安排,今年,昆明市档案馆将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做好红色档案、抗战档案、地方民族特色档案的整理、编研。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市档案馆还将完成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抗战时期的昆明市商会》的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