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邮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邮寄服务

作者:李涛 武亚亮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8-03 星期一

    7月份以来,山西邮政结合今年毕业生实际情况,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便捷的档案邮寄服务。对于省内有需求的高校,邮政部门将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分段分批次对档案及毕业证进行收寄,免去了毕业生来回奔波。

    山西省邮政部门为学生档案采用了专门的封袋,在封口处粘贴“高校毕业生档案封口专用贴”,并加盖学校专用章。在太原邮区中心局,业务检查人员同步对邮寄的学生档案邮件进行全过程督导管控,及时协调人员开展异常情况处理,确保各频次邮件发运。

    在投递环节,针对学生档案及毕业证邮件,投递员严格执行电话预约、按址投递要求,确保档案邮件投递至收件人本人。如收件人不在的,再通过电话确认后,投递至由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如收件人是单位的,投递至该单位负责档案管理或人事管理的部门,由部门内负责接收学生档案的人员签收。

    另外,山西邮政指定专人跟踪邮件的运递情况,对于投递信息异常等情况,通过速递物流客服信息系统,及时启动问题邮件处理流程。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