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加大检查工作力度 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漯河市档案局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张艳艳 周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4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积极应对汛期可能造成的风险,确保档案安全度汛,自7月上旬开始,河南省漯河市档案局成立检查组,由相关领导带队,对全市6个国家综合档案馆和20多个市直单位防汛工作和档案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库房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安全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了档案馆库房、查阅利用室、办公用房以及各类档案安全设施设备,抽查了部分档案,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汛期值班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反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全面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强化防汛各项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立即组织拉网式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补救防范;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强预判能力,形成应对合力;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执行能力,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办公区和库区的巡查;认真落实库房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汛期档案的防潮、防霉、防有害生物、温湿度监测等工作,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国家档案资源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