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与武警南昌支队共建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

作者:强 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0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强 芳) 为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江西省档案馆与武警江西省总队南昌支队签署共建协议,在省档案馆共建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

    根据协议,武警江西省总队南昌支队把省档案馆作为红色教育的现场教学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官兵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档案文化交流,聆听档案里的故事,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省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通过举办主题展览、组织学习培训、进行讲座交流、开展参观实践等活动,为官兵们提供良好的红色教育场所和丰富的教育素材,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双方通过共同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军史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努力探索和实践在新时代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特点和规律,真正做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鱼水情”。

    近年来,江西省档案馆通过与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合作,积极拓展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德育实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档案实践教育活动,既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厚植了社会各界的爱国情怀,又增强了社会各界的档案意识、促进了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结合实际制定共建计划、制度、措施,不断创新共建活动的形式、内容,让广大官兵了解江西文化、江西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日 总第35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