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江市档案馆做好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李明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04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近期,四川省内江市档案馆扎实做好全市45家国有企业2.1万余名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处置工作,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成果。

    市档案馆建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处置工作指导组,专班专人负责档案处置指导、接收等工作;对《内江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处置意见,对处置原则、归属流向、质量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社保局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协助做好国企退休人员档案移交、接收和管理工作;走进企业对人员管理和人事档案现状进行摸底,通过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对企业职工档案整理规范、移交规则及程序进行培训并详细讲解档案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

    此外,市档案馆调整部分办公和业务用房,作为档案库房,最大限度增加库房容量。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调整出300余平方米空间,配备了去湿机、空调、防磁柜等设施设备,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的接收和代管提供安全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日 总第355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