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对外开放

作者:杨干才 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04 星期二

    本报讯 (杨干才 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近日,由南京市档案馆、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浦口区档案馆、江北新区档案馆等单位联合打造的全市首家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以下简称“教育室”)在浦口区档案馆正式对外开放。

    教育室以“档案见证,南京巨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设置了“理想之光”“前赴后继”“中流砥柱”“黎明破晓”“天翻地覆”“改革开放”和“拥抱新时代”7个板块,综合运用40余件文字档案、80张图片档案、20余件实物档案以及相关视频等多种元素,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壮阔历程,深刻反映了南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同时,构建了一条清晰的红色脉络和一幅壮丽的奋斗画卷,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南京档案、党史部门在红色档案资源开发方面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对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日 总第355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