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要求建立精准扶贫培训档案材料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印发《罗城仫佬自治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0年高素质农民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培训对象及类型、项目资金使用和各主体分工职责。

    《方案》提出,全县计划开展专题培训班5期以上,每期培训贫困户人数不低于30人,培训贫困群众150人次以上。采用送教下乡方式在有需求的贫困村开展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培训专业内容由各乡(镇)与县农广校商定,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农民掌握1-2项脱贫技能,并纳入相应高素质农民类型管理,经费标准按相应类型执行。

    《方案》要求,培训机构要做好学员档案服务。设立专职档案员,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培训学员档案。根据农民教育培训档案整理要求依班次建立真实、完整和规范的培训档案材料。包括培训协议、项目实施方案、学员报到表、身份证复印件、学员个人证件单照(用于学员培训证书)、课程表、教学资料、教师信息表、学员培训签到表、培训台账、培训照片、试卷、考核成绩表、学员满意度测评表、培训工作总结、后续跟踪服务等所有材料纸质装订以及做好电子档案移交业主。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