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通辽市市直事业单位人事档案接收工作有条不紊

作者:管炜 王海霞

来源:人民网

2020-08-05 星期三

    为有效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干部人事档案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市直事业单位人事档案接收工作,近日,通辽市人社局召开了市直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移交工作座谈会。会上,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档案接收流程做了具体介绍。

    近年来,通辽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有关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调整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通知》,对市直部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进行调整,市直层面只保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两家管档单位,将市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牧局、卫健委及所属二级单位事业、工勤人员人事档案由市人社局所属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集中管理。随着档案管理权限的调整,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将接管全市市直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近16000卷。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以智能化管理的硬件投入为基础,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统领,构建了“1+N”制度保障体系,贯穿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加工整理以及档案查阅、利用、转递、移交等日常业务全过程,现已具备了2.3万余卷档案集中管理能力。

    为保障档案接收工作顺利开展,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在硬件设施、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筹建新址,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整合筹备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视频巡检系统,对各档案库房、管档环境进行实时智能化扁平化管理,做到库房建设到位、设施配备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制度保障方面,在认真研究、反复磋商的基础上,制定了《通辽市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接收标准》,并完善修订各项档案管理制度。人员配备方面,通过人才引进、选调的方式充实档管中心队伍。选配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档案管理、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从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形成相对稳定的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档案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