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密市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档案馆讲廉政党课

作者:于凤苗 李宗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月27日,山东省高密市档案馆党支部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邵明发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馆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邵明发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案例教学,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精准施策,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严查行业腐败和乱象,规范行业行为,努力创建良好政治生态。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纪律和制度执行,用严明纪律维护制度,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如何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党支部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怎样拒腐防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做好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