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荣成市档案馆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荣成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传、推进、实施工作,山东省荣成市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将学习《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将《民法典》学习作为推进“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学习《民法典》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三是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持续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人民群众的“民事权利保障书”。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