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江县乡镇档案业务培训出新招、见实效

作者:中江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8-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中江县档案馆出新招,分期分批开展2020年乡镇档案业务培训会,取得了实效。

    一是分期分批教学,有效开展培训。中江县2020年乡镇档案业务培训会分三期举行,每期9个工作日,每期10个乡镇。改变了以往全县档案人员集中培训一天的方式,创新档案业务指导,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二是业务分类讲解,打牢理论基础。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档案移交进馆流程及细则》《档案移交进馆数字化要求》等业务知识,为实际操作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现场实际操作,提升实践水平。县档案馆为参训人员提供档案整理场所、设施设备和耗材,手把手指导各乡镇档案人员编制《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以及对2019年的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整理、目录录入、装订装盒,直至全面完成归档。

    四是后期加强指导,全面规范档案。分期分批培训结束后,县档案馆档案业务人员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各乡镇档案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各乡镇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保管。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